要救?不救?還是用樹枝救了.  

小龐近日工作獲肯定,慰勞自己來去戶外走走.

來到一個肖想很久的步道,有古道,茶園,廢墟還有好視野.

如果可以在這當天體臨時工該多好.

忽然在茶園大水泥缸發現了一條雨傘節,

牠落難在水缸裡,游來游去掙扎想出來.

奈何壁高又陡,徒然浪費力氣.

要救牠嗎??

救他,不一定會感謝你,可能還會反咬你一口.這樣還要救嗎?

我還是用樹枝把牠救出來.

 

牠一上來就走向我. 我該原地等牠?還是逃跑?

牠是來跟我道謝?還是肚子餓了,想吃小雞雞填飽肚子?

後來我決定逃跑.以免造成傷害.

回來確認,

原來雨傘節是保育類的耶,雖然是台灣毒性最強的蛇.但個性溫和,不主動攻擊人.那我救牠救對了.

 

話說回來,如果不是保育類的就不救嗎?如果是外來的強勢種呢?要不要救牠?救外來種會不會造成原生種的滅絕呢?

 

生命是有貴賤之分的. 

 

誰來決定?始作俑者就是人類吧.本來生物在原棲地活得好好的.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食用,觀賞,工業..)

把牠們從原棲地引進.人類管理不善或不符利益就任意丟棄.

結果造成生態浩劫.事後的收拾可就難上加難.對這些無辜的生命也是不公平.本無貴賤,是在人類的價值,人類的角度決定的.

 

-------------------------------------------------------------------------------------------

IMAG7943.jpg IMAG7944.jpg IMAG7946.jpg IMAG7949.jpg IMAG7950.jpg IMAG7974.jpg IMAG8028.jpg 茶園 享受茶園風光 有蛇受難 要救?不救?還是用樹枝救了. 朝我走來.要逃?要接受感恩? 茶園 石板路 陽光森林浴 桐葉桐子 茶園遠眺.jpg 茶園躺椅2.jpg  

 

 

廢墟.jpg     

 

倒立.jpg IMAG8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龐--探索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