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  

因為我用兩手抓兩桿跟小朋友比爬竿.

結果熱身不足.肩膀就受傷了.

再加上工作趕結案報告.就傷上加傷.

痛到現在還沒好.快兩個月了.

醫生居然說是五十肩.嗚...

老婆就看書幫我刮刮樂.依據書裡的部位刮痧.

結果就變成這像家暴的模樣了.

 老婆用的刮痧按摩參考書  

超像被痛毆家暴的.去驗傷醫生不知會怎麼說.呵呵.

是刮痧  

結果還挺有用的.刮完舒服多了.手做動作也自在多了.

但要完全好,還是需要時間調養.

 

另,早就想介紹熱身的方法給族友.

這次有利用一個出冬陽的機會.

溜去秘密基地享受一下.順便拍個熱身動作照.

秘密基地享冬陽  

這次先介紹拍打.

從肩部沿著手臂外側一路拍打,到手掌.

之後再沿著手臂內側拍打到胸部.

換另一側的胸部再依序外側內側.拍打完上半身.

接著下彎拍打腰部,再沿著大腿外側到小腿外側.

然後小腿內側,大腿內側.這樣就完成一循環.

總共做三個循環.

是不是很簡單?我覺得光是拍打完,全身就熱起來了,而且很舒服.

拍打3

拍打4

 拍打5    

 

另介紹雙手後拉.這是我一直做不好的動作.

我都是歸咎於背肌跟手臂三頭肌卡在一起,我才拉不起來.

但最近忽然開竅了.以前只能離開臀部5公分.現在可以到45度了.

有把胸口扳開的感覺.肩膀也很舒服.

做瑜珈動作常有這樣的感覺,不管有沒有進步.持續一直做.

忽然有一天某個動作就突飛猛進.

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長久下來,會忽然覺得自己怎麼可能做到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地步.

好像養小孩,天天看都一樣.有時才猛然驚覺小孩又長大了不少.

手臂後拉2

 

再介紹個好料的東西,小腿伸展器.

我有個好朋友,全身硬梆梆.可是小腿阿基里斯腱的柔軟度居然比我好很多.

原來他平常沒事就在用這伸展器.就站在上面就好.邊看電視邊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嘍.

  朋友的伸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龐--探索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