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巔  

以前我覺得天體是在求"真",看了蔣勳的書---美的覺醒。原來天體是在求美。

不是身體線條的美,是皮膚觸覺的美,全方位的感受之美。

--是視覺得美,

音樂--是聽覺得美,

美食品茶品酒---是味覺的美,

那麼

天體-----就是全身觸覺感受的美。

皮膚是最大的感覺器官,它也有感受美的權利。

只是平常被衣物穿著蒙蔽了。

就像滿天繁星一直都在,只是住在都市,光害早已讓人習慣沒看到星星的夜晚。只有某日在無光害的地方或山上,見到滿天的繁星,為之讚嘆,星空的美。就像一個人見過星空後,就此愛上了星空,常常跑山上看星星。

 

我想天體就類似這樣吧!皮膚可以感受到日光,感受微風,感受溫度

在我的秘密基地裡,跟眼睛所見----山月湖泊,耳朵所聽----風林鳥鳴,鼻子所聞----花草青香,原來天體是全感官的美感經驗。

 

以前是認為因為身體找回它的原始狀態,找回它大自然真正的家的感覺,所以覺得天體在山林野外十分自在舒暢。

現在多了體悟,原來天體是多了觸覺美感的全方位的---美。

 

美是不容易說得出所以然,難怪這麼多年,很多人問我為何這麼熱衷天體。

我很難回答個所以然,就像去山上看滿天的星空。

因為本來就不易說得清楚,而是要去感受。

 

 

感受草原氣息

草原

草原  

 

感受瀑布流水

瀑布 瀑布  

 

感受湖泊寧靜

湖濱  

 

VIDEO1169_0000000305_2.jpg  

 

感受日光海濱夕陽

夕陽  

588841867.jpg  

 

夜裸 夜裸  

 

裸泳 水流全身的舒暢

天體泳池

天體蛙  

 

感受天體相聚的坦誠是美

友人  

 

感受山巔巨岩

山之巔 巨岩  

 

天體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龐--探索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